乐山二中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19 13:4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环境卫生工作,营造整洁、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为全市的“双创”工作做贡献,乐山二中于近期在全校推进“垃圾不落地,二中更美丽”宣传教育活动。

本周一升旗仪式上,该校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专项宣传教育活动。高二年级八班学生代表陈晨进行了以“爱护校园环境,共建美丽二中”为主题的演讲。他以自己的实际感悟为例,鲜活具体地谈到了学校还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并向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做一个文明的学生;按时定量的把个人垃圾扔到学校指定的垃圾回收处,做一个环保的学生;拥有“弯腰精神”主动捡拾地上的垃圾,做一个捍卫校园卫生的学生。

政教科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动员,号召并要求全校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打造洁净校园,保护美丽环境,为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优良的条件。

为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该校经过深入调研,在本学期开学初就撤除了所有教室和楼道的垃圾桶,改为只在校内两三处合适地点放置了垃圾桶。在学校政教一线、每天的值班行政和学生志愿者的监督下,学生基本能做到随时收集自己产生的垃圾,并放入指定位置的垃圾桶。此举既杜绝了教室和楼道垃圾桶及周围的卫生问题,保证了环境卫生,又促进了学生基本养成良好习惯,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韩秋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