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认真做好2019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

2019-12-18 10: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本学期以来,乐山二中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认真细致做好2019年秋季普通高中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实施,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宣传资助政策,制定认定办法,规范评审流程,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助困、励志、育德的作用。

本期开学之初,该校就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原则,针对六类贫困生,开通了“无障碍绿色通道”直接免学费入学。开学后,该校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资助政策,要求有需要的同学及时做好申请准备。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该校完善了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并制订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根据学校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认真细致做好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的评审工作,并深入开展了学生的宣传解释和安抚工作。

在切实保证国家助学金精准发放之外,该校还积极争取社会爱心资助,如乐山市总工作“金秋助学”项目等,扩大了资助覆盖面,优化了学生资助工作实效。

为促进学生资助工作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学校还对建档立卡的六类贫困生实行电子化档案管理。(曾雅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