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星空少年合唱团迎接市上专家组复核调研

2019-12-17 11:1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乐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黄健带领的专家组一行来到乐师附小,对该校星空少年合唱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复核验收。专家组一行进入校园后,在小小解说员的引领下,首先观看了展示合唱团发展历史、过程训练、成果成效等内容的展板,然后来到合唱团训练场地进行参观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随后欣赏了学校合唱团精心准备的专场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在合唱团第一梯队队员们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河畔宁静的山谷,有一群孩子在歌唱~”暖冬清晨,星空少年们吟鸣着动听的旋律。《观星的孩子》、《不老的少年》吸引众人目光。舞蹈团的“小报童”们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步伐上前,跳跃着,灵动着。合唱团第二梯队的孩子们快乐地演唱《大家来唱》《西风的话》,动听歌声飘散而出。二胡与笛声的婉转结合中,民乐团携《知否》而来,古韵悠长,诗情画意。合唱团第三梯队的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童音唱响《小白船》和《春晓》,童音萌动,欢快可爱。

最后,合唱团第一梯队再次登台演唱《情暖草原》、《春天就是我》、《丰收的节日》,变幻的曲风,交叠的音色,使歌声融入人心。

精彩的表演在一片片掌声中落幕。紧接着,专家组成员来到六楼会议室,张平副校长对合唱团近3年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之后,在艺术组部分老师的陪同下,专家组认真、细致地查阅了学校艺术团各类档案资料。在验收评估后的信息反馈会上,专家组每个成员都高度评价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一直认为学校管理体系清晰、艺术氛围浓厚、工作富有成效、档案资料齐全。合唱团的工作做得扎实,成果显著。同时专家组对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更高的发展要求,希望学校积极准备迎接省上的复核检查。

张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复核检查和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表达了谢意,并表示一定对标对点,更加细致地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争取在接下来的省上遴选中一举成功。(彭娟 黎怡君 邓佳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