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教大家在游戏中解读幼儿

2019-12-11 11:2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活动,游戏中,教师应如何介入、支持幼儿,促进幼儿深度学习呢?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教师成长课堂——快乐游戏 绽放童年。

此次专题培训有幸请来了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家园共育高级讲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吴华琴老师。吴老师从区域活动准备和实施两大方面,通过理论知识、游戏案例分析、老师实操练习等形式,深入讲解游戏中应怎样解读幼儿,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

吴老师为全体老师讲读“区域活动实施与指导中”常见的问题、以及观察记录注意事项。并提供建构区案例让老师们浸入式思考、分析、实操练习。

老师们通过吴老师的解读,对过程指导中的观察方法(追踪法、扫描法、定点法)有了深入的了解。掌握了三步引导策略——我看到了什么(描述游戏状态)、看懂了什么(分析)、我该怎么办(指导)

老师们积极思考、思维碰撞、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孩子是一本读不完的书,需要我们用心阅读。解读儿童,我们永远在路上。(李瑜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