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在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11 11:1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12月7日,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科协主办的第五届乐山市青少年、辅导员教师机器人大赛决赛在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乐山草堂高中周东堰、李昊、方嘉兴3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高中组超级轨迹赛,分获总分第二和第四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此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全市有30所学校,172支参赛队,400余名优秀参赛队员进入乐山市决赛,比赛异常激烈。在张虹、向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草堂高中参赛同学认真准备,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机器人进行反复调试,程序进行不断优化,争取在比赛中让机器人发挥出最佳状态;在比赛中三位参赛同学沉着冷静,以扎实的功底、娴熟的技巧应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乐山草堂高中自以机器人比赛为载体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以来,不仅极大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们科技参与及科技创新意识,培养了学生观察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和创造发明的能力,同时还培养了他们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为学校持续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万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