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沙湾小学支教到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

2019-12-04 11:3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11月29日,冬日暖阳,乐山市沙湾小学“帮扶送教组”一行13人,由副校长余春秀、党支部副书记王长林带队到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开展了结对帮扶送教上门活动。

送教上门活动首先展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由曾逸棋老师执教的四年级美术课《有趣的字母牌》拉开了序幕。课堂上曾老师始终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感染着同学们;用扎实的功底、娴熟的技巧带领着孩子们畅游在美术世界中。

尹梦曦老师执教的三年级音乐课《噢,苏珊娜》以卡通人物舞蹈为切入点,辅以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肢体语言,课堂亮点频现,让学生感受到故事教学等学习方式的美妙,有效地调动孩子们学习音乐的兴趣。

周艺老师在一年级为孩子们带来了科学课《借助工具观察》,周老师在课堂上情绪饱满,亲和力十足,风趣、鼓励的言语创造出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灵活多样、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一直在快乐的氛围中达到了课堂的教学目标。直到下课,孩子们还沉浸其中。

随后,沙湾小学党支部副书记王长林来到永和镇小学党建活动室,与永和镇小学校长王联军、罗清华老师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其间,相关学科的老师进行了交流活动,共同探讨教育教学问题,大家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互相学习。大课间活动时,全体老师到操场,观摩了永和镇小学独具特色的大课间活动。

在对口帮扶捐赠仪式上,为改善永和镇小学科学教学条件,余春秀代表沙湾小学向该校赠送了价值3000元的科学实验器材,还向正在该校支教的胡燕霞老师送去了慰问金。

随后两校代表召开了“帮扶送教,携手共进”主题交流会,就各自学校基本情况、课堂教育改革、结对帮扶已取得的成效等方面作了交流。双方商定,今后不仅要送教下乡,更要加强结对教师的沟通和联系,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两校帮扶活动,针对永和镇小学所面临的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给予切实有效的帮扶。(段立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