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开展班级管理培训

2019-11-22 10:5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班级管理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班集体的形成和发展方向,对班级的每个学生的成长都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班主任作为班集体的设计者、管理者,应当具备科学而合理的方法。因此,为了能更加适应孩子发展的特点,从而科学高效地开展班级工作成为了一种必要。

11月18日,乐山市实验小学邀请到全国品格教育联盟副理事长,新世纪品格教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周建军老师,开展了一次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以“一所学校的场所精神”为主题,从区域空间的品格美学着手,主要讲述了班级文化的建设,新时代背景下,教育空间应为儿童品格成长赋能,这就需要基于儿童的内在成长需要,尊重儿童的认知发展规律,并关注儿童的生活体验规律。从心理学角度让学校,让老师视每个孩子为一个独特的个体,给予孩子安全感。

此次讲座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对于老师们来说犹如雪中送炭,从以往的独自摸索中找到了方向,对学校今后的班级活动开展以及班主任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随后乐山市实验小学品格教育课题组的老师们邀请周建军老师一起探讨了关于品格教育的问题,我校老师在品格教育方面有一定的研究,但一直存在疑惑,周建军老师从宏观角度为我们分析现存的问题,再为课题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为课题的研究注入了新鲜血液。(张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