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国语学校教师赴峨边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2019-11-22 10:1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11月12日到13日,乐山外国语学校教科部组织高中教师张丰、任德忠、韩科、潘磊、夏星、冯洁、刘芳、王丽媛、曾倩、周琦,周华,肖潇,刘欣一行13人,赴峨边中学开展交流学习和送教工作。

12日,晨光熹微,峨边中学以其朗朗书声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迎接乐山外校送教老师的到来。峨边中学校领导与外国语学校支教团队进行了结对子帮扶座谈会。会上,郑副校长介绍了峨边中学悠久的学校历史、严格且有效的管理措施和艰难发展中来之不易的成绩,并对外校支教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更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常态化、长期化。外校带队领导张丰主任也在会上表达了对峨边中学负重前行取得成绩的敬佩,希望外校教师也能学习峨边中学坚韧付出的精神并对支教工作提出要求。

会后,乐山外国语学校教师便积极投入到支教工作中。两校教师毫无保留地认真开展指导备课、参与课堂教学、听课评课等相关工作。我校教师为峨边中学的老师和学生献上一堂堂生动的课堂教学示范课,竭尽所能为学生传授知识精要,梳理解题步骤,归纳学法精粹,提升学生思维。峨边中学的老师也为支教队伍展示了他们精彩的课堂。课后,各结对教师就授课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使支教活动更为有效落实。

13日下午,乐山外国语学校支教团队圆满完成了此次支教活动。为期两天的课堂教学与课后交流,让两校教师都受益良多,该校支教教师也获得了峨边中学领导与师生的高度赞誉。支教教师还分别与结对教师及班级商讨下一步的支教活动,或分享优秀的教学资源,或引导学生开展书信交流,或开展捐赠书籍活动,双方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将支教活动持久进行下去,为民族地区的教育工作共同努力。(肖潇 刘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