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2019-11-18 10:4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党总支、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科血液科党支部和急危重症小组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培训活动。

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科血液科党支部和急危重症小组的党员受邀来到了附小讲学厅,为乐师附小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实用的急救培训活动。

医院急危重症小组的杨力医生通过电影片段、情景模拟、动作示范等方式,有趣形象地向老师们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如何辨识窒息病人、哪些情况适合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列举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一些案例,并对“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做了详细的讲解。

医院急危重症小组的吴建平医生又对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向老师们展示了整个操作流程,又分步骤、慢动作操作演示。“一喊、二看、三摸、四呼救、五心肺复苏、六判断”老师们在理论知识的讲解下和动作分解的演示下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流程与要领。

最后,现场进行了分组互动教学,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通过模拟操作,进一步巩固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的基本技能。

定期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培训,模拟急救演练,都是为了让每一位老师进一步了解紧急救护知识,真正掌握基本的现场急救技能,更好地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雷嘉钰 刘晨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