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第十三届大学生消防运动会举行

2019-11-15 15:1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月13日下午,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乐山市第十三届大学生消防运动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向明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上,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了搜救犬表演。两只消防搜救犬闪亮登场,引得在场师生赞叹不已。两只搜救犬按照指令做着各种动作,俨然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作为承办方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也为大家带来了2个节目,用他们的青春和活力跳出最优美的舞姿为此次大学生消防运动会暖场。

在随后的比赛中,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乐山市旅游学校、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代表队分为甲乙两组(高校组、中职组)进行比赛,分别在10×100米水枪连接穿梭接力赛、10×50米火场逃生技能接力竞赛、100米油盆灭火竞赛、10×50米水桶传递穿梭接力等四个项目中展开了角逐。

其中,火场逃生是结合当前火灾的特点,针对火场逃生自救设置的一项涵盖趣味性、知识性、竞技性的比赛项目。只见参赛选手们腰部系上一圈气球(寓意身上被火点燃),快速冲至赛道中段的垫子进行有技巧地翻滚,尽可能快地扑灭身上的火,并保持自己不受伤。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师生不断为队员呐喊助威,锣鼓声声掀天,参赛学生你追我赶,不甘落后。

最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火场逃生、油盆灭火、运水接力等三个项目中获得第一名,乐山师范学院在水枪接力中获得第一名,乐山市旅游学校分别在火场逃生和油盆灭火中获得第一名,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分别在水枪接力和运水接力中获得第一名。

比赛在阵阵掌声、呐喊声中落下帷幕。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向获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发了证书。

运动会结束后,举行了会旗移交仪式,乐山市大学生消防运动会旗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移交给下一届承办单位乐山师范学院。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表示,学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从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把消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常抓不懈,稳步开展消防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的校园环境。借此举办本次消防运动会的机会,我们将向各兄弟学校多学习、多交流,向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沟通、多请教,使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11月9日是第28届全国消防日,活动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高等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地方,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只有校园消防安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才能有序开展,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才能得到保障。提升高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能力建设是杜绝和减少火灾发生的重要保障。

主办方希望,通过每年一届大学生消防运动会,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范意识和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并通过这一运动形式,让广大师生学习到消防知识,体验到消防文化,影响并辐射到更多的家庭和群众,为构建平安和谐乐山铸就更加坚实的消防安全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