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小学扎实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2019-11-15 15:1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要求,11月11至13日,沙湾小学认真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此次测试分年级进行,每天两个年级。测试的项目包括坐位体前屈、50米跑、50米×8往返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等。加上9月份以来已经测试的身高、体重、肺活量,视力等项目,该校已经完成了各项测试。接下来,该校还将完成测试的数据上报和审核等工作。

该校充分认识到学生体测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于开学前制订好实施方案。该校十分注重提高测试工作保障水平,加大经费投入,加强测试场地设施建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符合标准的测试设备和器材。该校始终把学生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制定安全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各环节做好安全防范,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训练、测试和抽测期间安全。

该校在开展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前,及时组织教师进行培训,使有关人员熟悉《标准》的内容、操作流程及相关要求,确保学生体测及数据上报工作科学有序进行。该校在测试工作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测试数据及时、真实地上报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该校在测试工作结束后,还将专门对该项工作进行总结,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此项工作突出的老师进行奖励表彰,对上报数量不足、数据错误、虚假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应人的责任。(段立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