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数学组频传捷报

2019-11-15 15:0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凝心聚力搞教研,坚持终将有收获。近日,乐师附小数学组佳音频频,喜事连连。先是梁周会老师参加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基于学科关键能力课堂教学比赛”荣获特等奖,然后又是白婵老师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荣获二等奖。

9月至10月期间,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全省分五个片区举行了“基于学科关键能力课堂教学比赛”。本次赛程分教学设计评选和片区现场教学两项比赛内容。现场赛经各学科评委组的现场打分和所有评委共同合议二个评议环节完成。该校教师梁周会的《量一量 比一比》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四川省“基于学科关键能力课堂教学”数学学科特等奖。

梁老师的课,通过设计学生分小组合作的自主性学习活动,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估测能力,学生自主性的学习活动时间在课堂中占比达60%以上,不但关注了学生知识的掌握,还关注了学生学科核心能力的培养。课堂上,梁老师对课堂的组织调控力、对学生的评价引导力等一系列教师专业能力全部得到精彩的呈现。学生通过梁老师循序渐进又充满亲和力的引导,主动思考,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收获了满满的数学知识。

11月10-11日,第十七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在福建省厦门市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隆重举行。我校数学教师白婵参加了此次大赛,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大赛通过研讨课、模拟展示课、观摩课、微课和智慧学习云课程五种课型的科学设置与系统配合,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环境下,给学习带来革命性变化的方法与途径、教学支撑资源与软件建设方法。同时,大赛致力于推动新课程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培养现代优秀中小学教师,提升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的发展水平。大赛在构建智慧课堂,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和质量,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等诸多方面起到了引领及示范作用。

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更远。一步步走来,每一步都凝聚着附小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与鼓励。赛前,在学校领导和组长曹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数学组集体备课,群策群力,反复打磨每一堂课,每一堂课都包含了附小数学组集体的智慧和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在追求教育梦想的道路上,附小人研讨着、付出着,也收获着、快乐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附小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