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10-17 11:0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培养学生积极进取、乐于实践、热爱科学的精神,帮助学生养成积极、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丰富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2019年10月15日下午2时,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科普知识进校园”的活动。

这次活动由乐山市关工委、老科协、科技关工委、教育局科普报告团组织。原乐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乐山市首届贡献突出的拔尖人才——赵家骥先生;市科技关工委副主任,市老科协副秘书长——宋有宣先生;乐山市老科协科普工委主任、科普报告团团长——蓝滨湖女士一行三人莅临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全校师生隆重介绍了莅临现场的三位科普团专家,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表达了忠心的感谢。精神抖擞的少先队员们为三位专家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献上最鲜艳的花束,以表达心中的敬意和谢意。

接着,蓝滨湖团长做了简要发言,她进一步阐明了科普工作对学校和广大青少年的重要性,勉励全校师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争外小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之后,赵家骥先生为全校师生带来“插上科学的翅膀——学会观察”的专题讲座。讲座以“观察的趣味性”“人工智能与生活”为主题,采用最适合小学生学习的方式,并配上一个个具体真实的案例,让孩子们感受观察的趣味和神奇,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热情。

讲座期间,赵老与同学们频频互动。孩子们则兴高采烈,思维活跃,纷纷举手发言,整个教室里充满着浓浓的学习热情。讲座的最后,赵老殷切勉励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少年儿童从小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并为了实现理想努力奋斗,为中国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的“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认识、了解、学习科学的兴趣,也让全校师生更加明白了学习科学的重要性。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努力下,外小的“科学之路”会越走越宽!(刘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