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学习石油小知识

2019-09-27 10:2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9月20日,来自中国石油的张贤勇叔叔走进了乐师附小三年级2班的教室,今天他要和小朋友一起聊一聊与石油有关的小知识。

老师刚把题目写上,班上的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问张爸爸各种问题:“我们国家的石油是不是都是从国外买的吗?”“石油是从哪里来的?”“叔叔,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一个个问题里充满了好奇,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铃声一响,一堂精彩的《石油小知识》就开始了。张爸爸先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他在新疆从事石油开采的工作,目前回家休假中。他主要从石油是什么,石油是怎么来的,石油有什么用,我们应该怎么做这几个方面一一为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爸爸用大量的图片,展示了石油的形成和开采的过程。他还结合了生活中的事例讲了石油的具体应用,大到汽油、柴油,小到塑料制品,这些都是以石油为原材料,进行提炼、加工制成的,甚至连我们身上穿的化纤衣物,以及日常佩戴的红领巾等,都是利用了石油中分离出来的原料。石油的用途很广,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笔重要的财富。

张爸爸还告诉同学们,我们国家是贫油国家,而且石油资源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目前已知的石油资源储量,只够人类消费40年左右。他还提出了倡议,希望同学们节约环保,绿色出行。同时张爸爸还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以后从事新能源的开发。

这堂课节奏紧凑,孩子们都被事例给深深地吸引了,让孩子们大开了眼界,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知识。通过这堂课的学习,许多同学表示收获很大,有同学还立下壮志,希望以后当一名科学家,发明清洁能源,让人们生活得更幸福。(敬年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