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19-09-25 14:2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主要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检验等方式,仔细深入检查了食堂卫生安全与管理情况。首先实地查看了食堂环境,巡查了食堂的各个功能间,以及设施设备和餐具等;并向食堂管理人员仔细询问了原材料采购、验收贮存、制作加工、食品留样以及餐具消毒、备餐送餐等各个环节流程,并查阅了食堂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索票、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各项台账资料。

检查人员仔细查验了食材采购记录、食材的生产厂家、食品保质期、食品品牌与质量等,对于科学规范的食堂管理、卫生有序的食堂环境和高质量的原辅材料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食堂的各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王炜娟园长表示,一直以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都十分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做好省级标准化食堂示范作用,使我园的食品安全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食物是成长的必需养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就是在守护珍贵的童年。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守护原则是心怀儿童,胸有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件与食品安全相关的事。守护食品安全每一步,呵护成长一大步。(余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