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7 11:0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9月16日上午,乐山师院在北校区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校领导胡丹、王辉、陈立志、陈范华、任学锋、张元勤、杜学元、李朝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院负责人,军训团全体教官、指导员,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学锋主持。

“全体起立,迎国旗,奏国歌……”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辉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的光荣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做有理想的青年;希望同学们博学多才,做有本领的青年;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做有担当的好青年。王辉说,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职业技能,发展个性追求,要做到个性发展与职业选择相统一,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他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的发展主动融入到民族振兴和国家进步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确定自己的目标,精心求学,做一个有本领的好青年;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做一个有担当的好青年。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李桂林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用她的大学奋斗经历为每一个乐师学子诠释了榜样的力量。贫寒的家境并未阻挡她的大学梦。大学三年来,她在乐师勤奋求学、实践锻炼。带着求知的渴望,实现了自己的大学里的梦想。除此之外,她还凭借着优秀的成绩荣获国家及校设各类奖学金。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即使是普通又平凡的人,也能通过奋斗实现最美的自我。

“立志、践行、善思。”这是优秀教师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教师马艺丹老师送给同学们的三个词。这三个词浓缩着当代大学老师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马老师说,同学们只要能够在属于自己的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便是值得骄傲的。同时,马老师还强调了大学时间的重要性,以及拼搏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必经之路。在学生离开校园之时,学生应该成为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的人。而老师,将会在每一个学子前行的征途中,孜孜不倦与他们同行。

会上,副校长张元勤宣读有关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表彰的决定。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全场同学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新起点,新希望。我满怀期待的走进了大学校园……”2019级新生代表美术学院的吴巧表达了她进入乐师的喜悦与期待。同时她也明确了自己在大学中的目标与梦想,成为一名老师,将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知识传递给更多人。最后她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宣誓:在军训期间一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曹译丹 李陆伟 彭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