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学子升学圆梦绘制出彩人生

www.scol.com.cn (2019-06-27 23:3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今年的升学考试中,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共有861名同学被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录取,而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的潘旭梅就是其中一个。潘雪梅常常说自己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中考失利了,让自己一度失去了前进的目标和动力,幸运的是走进了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在这里,改写了自己的人生。

一开始,面对各种会计专业知识让这个孩子犯了难。班主任姚东梅老师看到了潘雪梅的潜力,也看到了她在专业学习和个人目标上的迷茫,姚老师主动找到潘旭梅交谈,通过推心置腹的交谈,潘旭梅敞开了自己的心扉,将自己的困惑都告诉了姚老师。于是,姚老师帮助潘旭梅主动找到各科专业课老师进行交流,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一段日子后,这个乖巧积极的孩子在系部老师们的关心下逐渐建立起了信心,不仅学习上毫不马虎,技能上也日益提高,成为学校参加各级会计电算化技能大赛的种子选手。2018年,在乐山市第十届中职学生技能大赛会计电算化比赛中,潘旭梅获得了一等奖,在2019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会计技能”比赛中,潘旭梅斩获三等奖。

今年,面对就业和升学,潘旭梅没有再犹豫和迷茫,潘旭梅说:“我要继续学习,我要考大学!”平时,潘旭梅是个活泼的姑娘,喜欢唱歌、跳舞,学校的活动舞台上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自从有了升学这个新的目标,潘旭梅也知道这将是一条无比艰辛的路程,于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升学强化复习中,将自己的课外时间几乎全部用到文化课学习上面。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潘旭梅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每一位同学,操场上、教室里随处可见她埋头苦读的身影,同学们有学习上的疑惑她也耐心解答,在潘旭梅的带领和帮助下,班级中的每个人似乎都比以前更加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潘旭梅乘风破浪,成功圆梦大学,如愿考上了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潘旭梅说:“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积累和坚持,更离不开老师们对我不离不弃的鼓励和支持。感谢学校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三年来一直陪伴我的同学,是你们让我走出自己的围城感受到温暖,让我成为了更加自信和优秀的自己。”(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