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小学校长“集体会诊”走进外小

www.scol.com.cn (2019-06-13 11:1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11日,来自乐山市“十三五”第四期小学校长任职提高培训班的三个小组共27位校长到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开展小组“集体会诊”活动。

来到学校后,校长们先参观了外小五年级正在进行的学科素养情境式综合评价活动。这是外小第五届学科素养情境式综合评价活动,校长们实地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综合、道德与法制、生命生态安全等全学科素养评价后,副校长李文超代表外小就学科素养情境式综合评价进行了专题交流。与会校长纷纷对外小勇于创新,改革单一评价,以更全面的学科素养评价方式来促进学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校长们在交流中说道,外小的学科素养情境式综合评价是一项开拓性的系统工程,学生综合素质仅靠一张试卷无法培养和评价,唯一的评价模式笔试造就的就是不以计数的书呆子,以情境式综合评价的形式把学科素养的要求细化融入其中,给了学生一种发展方向,同时也倒逼教师瞄准这些目标改革教学内容和课堂模式,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课改。

我若盛开,蝴蝶自来。近年来,学校抢抓机遇,走内涵发展之路,办学品质不断提升,学校声誉不断提高,兄弟学校来校参观交流日益增多。这些兄弟学校来访,扩大了学校的对外影响,进一步推动学校标准化建设、内涵发展、精致管理再上新台阶。(阚颖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