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夺人眼“球”

www.scol.com.cn (2019-06-11 09:4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9年校园足球赛开赛了,乐山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十班的队员早已严阵以待,大家做好大干一场,拼搏赛场的准备,球衣、号码、队旗、口号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可是,进军的路上怎能没有一点坎坷?新建的女子足球队员不够融洽,男子足球队毫无组织与防守意识,两队传球熟练度堪忧。这些巨大的“拦路虎”并没有停下我们已经爆棚的信心,每节体育课大家总会在操场上集合,聚在一起做各种练习,受伤队员便在一旁观摩,部分女生在此时为球队制作宣传海报与各种啦啦旗帜。准备工作完成之后,为了增长各位球员的经验,队长苟福祺特地安排了一周一次的班级友谊赛。这些方式对我们队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的队伍一天天成长起来。

比赛伊始,天气保持在25℃左右,乐山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十班的第一场比赛伴着啦啦队的卖力呐喊开始了,我们对手是实力较弱的五年级7班,心态放松的我们以2:0轻松战胜对方。在此之前,我们的头号对手五年级4班已经4:0打败了7班。

第2场比赛对阵4班,这场比赛我们的首发阵容五虎将是:门将邹乐橙,中场蒲雄斌,右边锋徐鹏瑞和中锋苟福祺,左边锋罗兴亮。这场比赛我们队其实有无限的机会,可最终要么被对方的门将扑出,要么就是自己浪费了机会,而对方的进攻也是颇具威胁的,多亏门将的精彩表现,才保住了0:0的比分,这真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此时 4班已4:0战胜了2班,净胜球锁定在了8个球,这意味着下一场比赛我们至少要打进6个球才能进入争夺冠军的淘汰赛,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只能拼死一战。

进入决赛,球场上迎来了一场生死之战。十班的将士们显得格外有活力,上半场火爆的进攻让二班男生无法招架,连丢四球,我们仿佛看到那一丝胜利的曙光。接着,女队上场了,她们拼尽全力却毫无进球。下半场,风云突变,二班球员精神起来,不断给我们制造麻烦,甚至差点就攻入一球,虽然我们也有许多机会,可是离进球都近在咫尺,却差之毫厘,最终以4:0收场。我们的冠军梦碎了,但我们拼搏过,努力过,结果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不是么?足球联赛已经接近尾声,十班还剩下最后两场比赛。队员的努力却没有换来胜利的结局,我们只拿到了一平一负的战绩,由于状态不佳,只拿到了第5名。

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球场上面的点点滴滴,胜利时尽情欢呼,激情拥抱,失利时垂头丧气,互相鼓励,都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中,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快乐足球联赛。(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