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11 09:4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本学期以来,为扎实推进2019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乐山二中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宣传资助政策,规范评审程序,积极落实各项资助工作,并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感恩教育相结合,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该校在开学之初就建立“绿色通道”,实现五类贫困学生直接免学费入学。开学以来,加大对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升旗仪式、班主任工作会、主题班会、学生告知家长、QQ、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保证全校师生及家长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学生资助评审办法,规范评审流程,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资助原则,做好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的评审工作。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该校制定了惠民惠农“一卡通”宣传方案,全面落实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的发放工作,享受资助的学生办卡率达到100%,全校所有学生持卡率达到96%,为2019年春季学生资助资金的及时、准确发放奠定了基础。

此外,为充分保障学生受助权益,不让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6月3日,政教科特别对高三毕业班学生进行了资助政策宣传,让学生充分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

在落实资助政策的同时,该校还对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黑板报评比等活动形式,引导教育学生要懂得感恩,励志进取,努力学习,以回馈社会!(韩秋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