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开展课堂大比武

www.scol.com.cn (2019-06-04 11:0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将学校学科教研活动落到实处,促进教师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乐山二中于近期举办了公开课活动,在全校掀起了抓教研、抓质量的热潮。

本次活动由学校教科室具体牵头,学科教研组具体组织开展。各学科教研组纷纷举行公开课活动,每个教研组派出老教师和年轻教师各一人主讲,老中青三代教师齐上阵,采用借班上课的形式,上示范课、研究课。

根据学校的要求,为充分发挥教研组整体的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教研组长的职责,加强了活动的组织。教研组内团结协作,所有展示课授课内容由组内集体讨论确定,教学设计均经教研组集体备课形成。上课时,教研组内所有教师参加听课,课后还进行评课交流,每位教师都发言,既讲优点,也指出缺点和不足。

在学校教科室的督促下,各学科教研组认真落实学校教研工作会的部署,在组内进行了宣传和动员,极大地激发了教师的积极性,组内所有教师均积极参与,献计献策,所有主讲教师全力投入,精心准备,认真撰写教案,保证了大比武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明显实效,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张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