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举行结对少数民族学生助学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3 11:5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沙湾区老年志愿者教育活动基地授牌暨结对少数民族学生助学活动在绥山中学隆重举行。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刘俊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盛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张星明,区老年志愿者代表,绥山中学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余萍主持。

活动首先举行了“沙湾区老年志愿者教育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刘俊芳、王学光分别代表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向绥山中学授牌。绥山中学校长熊明平代表学校接牌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衷心期望老年志愿者们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同学校、老师一道对结对帮扶学生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既要关心关爱又要严格要求,希望受助学生努力学习,懂得感恩,将来回报社会。

刘俊芳在讲话中指出,老干部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十分丰富。老年志愿者结对少数民族学生助学活动成为了我区老年志愿者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又一平台。要用“请进来” 和“走出去”的方式为这些学生开设青春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我与祖国共成长的征文活动;带这些孩子感受自然之美与人文之乐;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心灵驿站书信交流,开展传统佳节共话共赏活动等,实现事情有人做,学生有人爱,让每一名远离父母的学生都能“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成长过程。

孙盛君在讲话中指出,退休老干部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少数民族的同学们要在学校的安排下,积极参与和融入到此项活动中来,通过开展活动,培养勤奋学习、敢于担当、懂得感恩的良好品格,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更好地学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民族负责,做一个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的好学生。

张星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对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助学奖励基金。老年志愿者教育活动基地的建立,为关心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新的平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有知识、有文化的人。

王学光表示,治贫先治愚,老年志愿者将以教育活动基地为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与学校一道助力把青少年教育工作抓好,把山区贫困学生培养好,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家庭的亲情、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赵晓梅在发言中表示,他们这群来自边远山区的孩子,虽然周末不能回家,但这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的结对帮扶让他们感到温暖,感受了亲情,他们将努力学习,争取多学知识和本领,回报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关爱,回报社会。

随后,老年志愿者与结对的19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交流,参观学生宿舍,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向他们赠送了书籍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家乡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沙湾区老年志愿者教育活动基地的建立是沙湾区教育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基地的建立,创新了我区、我市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的方式方法,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更好的平台。(罗进 徐东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