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小学与雅安雨城四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8 10:3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学术交流促发展,守望相助共进步。5月24日,盛夏的雨城,推云见日,喜迎风尘仆仆、远道而来的客人。乐山市沙湾小学九十余名教职员工在徐育刚校长的带领下到雅安市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参观交流。徐育刚是四川省谢建明(雨城四小教育集团总校长)名校长工作室的核心成员,此次访学活动旨在借助名校长工作室平台,分享彼此的教育理念,交流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促进了两校共同进步,增进兄弟学校间的深厚情谊。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两项议程:莅临四小新华校区行进行学术交流,观摩汉碑校区“校园好声音”活动。

早上8:30,在谢建明校长和新华校区执行校长吕显萍的引领下,交流团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校园。青山环绕,花木繁茂,空气清新,错落有致的展架上展出了孩子们的每月主题小报:“足球小报”“篮球小报”和“德育小报”,一张张小报讲述了四小学子阳光锻炼,学习本领的快乐生活。生机勃勃的校园环境给交流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术交流活动在学术报告厅进行,谢建明校长首先代表四小三千多名师生对兄弟学校教师的来访致以诚挚的欢迎。谢校长高兴地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自古以来,乐山雅安比邻而居,共饮一江水;今天,谢建明工作室已经集结了来自雅安、乐山、甘孜州、阿坝州等地众多优秀学校的名校长,组成了“1+10”的校长团队,围绕“勿忘初心,办好家门口的学校”来开展交流研讨工作。四川省组建优秀的校长共同体旨在打破区域的局限,促进各地区学校文化的交流,通过学习借鉴,实践研究,以期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众多学校抱团成长,共同为打造“川西教育共同体”贡献力量。

学术交流中,新华校区执行校长吕显萍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集团分管德育工作的杨丹副校长分享了学校德育课程建设;廖杨主任对学校的教研工作也作了详细的介绍。交流的内容丰富多彩,从学校顶层设计到课程实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四小教师们的坦诚真挚得到了交流团的赞许和掌声。

在另一个分会场——科技室,沙湾小学与科技工作相关的老师们正和四小新华校区分管特色教育的李斌校长进行热烈的交流。历年来,雨城四小在全国科技创新活动中多次荣获一等奖。李校长希望未来两校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一同开展科创新活动!李校长除了介绍该校开展科技工作的总体情况,还重点介绍了一些科技工作的成功案例,李校长辉煌的成就、高深的理论、清晰的思路让老师们十分钦佩,感触良多。

“天籁之声萦四小,恰似黄鹂林间叫。自幼登台展雅艺,他日风采耀天朝。”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2019)第二届校园好声音总决赛隆重举行,“小歌唱家们”依次登台,展现自己美妙的歌喉、高超的技艺和雅致的风采。节目精彩纷呈,一个比一个精彩。沙湾小学的老师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该校的四川省特级教师王莉莉还参与了评分。

活动最后,徐育刚校长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他希望两校在谢建明名校长工作室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作为教育的坚守者,每一个教育人任重道远。雅安雨城四小和乐山沙湾小学,两校一衣带水,守望互助,学习交流,共育未来。(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