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开展教学见习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4 10: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与企业沟通、交流。日前,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机电工程系教学见习周正式启动,学生们在学校的整体安排下,由班主任老师及专业负责人带队分别到农夫山泉四川峨眉山饮料有限公司、乐山博思半导体有限公司、乐山明星电缆有限公司进行教学见习。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出行前学生处吴学东主任召集班主任进行安全会议;机电工程系主任张翔向同学们强调了外出企业见习的目的及意义,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认真了解机电技术在实践中的应用,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要做到有组织、有纪律、有素养。

进入企业后,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理念进行了解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智能化生产,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和好奇,到每一个车间都做到认真看、仔细听,积极向技术人员询问学习,观察工艺的制作过程,为以后的实习做好功课。同学们纷纷感叹智动化生产的高效益,以及现代企业生产对机电一体化生产的依赖和需求,激励了同学们今后专业学习的动力,对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教学见习活动结束后,各班还及时开展了总结会,帮助同学们总结经验,大家纷纷写下了见习心得,记录下这一段有意义的学习。

本次教学见习周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工作环境,熟悉企业管理和具体业务操作流程,拓宽了学生的理论学习空间,提高了学生爱专业、乐学习的意识,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启示。(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