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只做孩子需要的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2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幼儿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而青年教师则是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中坚力量。为更好发挥青年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积极开展园本教研活动,以研促教,以研促发展。承担展示课的教师精心设计活动,整合教学资源,拓宽教学思路,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以幼儿为主体,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

近日,幼儿园结合小班本月主题日常教学活动《车子,叭叭叭》,李雨洁、王璐婷、戈文丽、代文娟老师分别带来了有关车子的一系列教学活动,从日常生活中引出对车子构造、外观及用途的认识。中班《快乐工作达人》主题,徐鑫老师执教的教学活动《交通警察真忙碌》和田依琪老师执教的《神秘工具箱》,让孩子们了解到不同职业人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的艰辛。根据大班主题《买卖高手》结合幼儿生活经验,邱玥老师带孩子一起认识了解不同的《秤》,黄菊老师在数学活动《我会算数》中教给孩子简单的计算方法。余婷老师和郭晓霞老师分别带来精彩纷呈的音乐活动《理发师》和《粉刷匠和油漆工》. 刘宇薇老师结合最近木里火灾消防员烈士的事迹,设计开展活动《英勇的消防员》,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员为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英勇逆行在烈火中,培养幼儿对消防员叔叔热爱和尊重的情感。

听课老师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热烈讨论,大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方面开展研讨,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获得新的发展。园本教研为全园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以研促教,真正实现了教师在教研中成长,教者有所得,听者有所悟,参者有所学。(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