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小学举办第十四届风筝节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2 08:1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草长莺飞三月天,春风得意戏纸鸢。儿童动手又动脑,放飞风筝舞蹁跹。

4月10日,沙湾小学校园内春光明媚、春风拂面,沙湾小学第十四届风筝节在校园内激情启动。

只见一二年级的小同学手持蓝的、黄的、紫的等五颜六色的风车,迎着春风,快乐地奔跑着,风车飞快地转动着。刹那间,闪动着迷人光彩的风车成了校园中最亮丽的风景!三四年级的同学们放飞的各式各样的风筝更是让人惊叹不已,有金黄色的“小鸟”、美丽的“凤凰”、可爱的“小白鸽”、威风的“蜈蚣”……一只只风筝在天空中翩翩起舞。那小小的风车和风筝,带着同学们的幻想,带着同学们的希望,飞上了高高的天空。每个同学都在尽情地跳跃着、奔跑着、欢呼着。

据该校大队辅导员章老师讲,该校的风筝节活动为期一周,包括三个系列主题活动。一二年级以做风车、飞风车赏风车为活动内容。三四年级以做风筝、放风筝、赏风筝为活动内容。五六年级进行风筝主题的书法、绘画、手抄报作品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发展了孩子们动手动脑以及创新能力,更是通过对风筝和风车文化的追根溯源,引领孩子们热爱并了解、传承祖国的传统文化。(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