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小学开展森林防火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4-08 12: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汲取凉山州森林火灾的深刻教训,预防在清明节期间发生森林火灾事件,近日,乐山市沙湾小学紧急对学生和家长开展森林防火教育活动。一是向学生和家长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要求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相关要求和规定;二是组织全校每个班开展一次森林防火班队活动。

该校要求通过共同学习和班队活动等形式,切实让学生和家长严格遵守野外火源管理“八不准”规定。即不准在山林中乱丢烟蒂;不准在野外点荒火;不准烧田坎、烧田草;不准在野外烧火取暖;不准在野外烧烤食物;不准在野外烧水做饭;不准在山林中燃放烟花、鞭炮;不准在山中用火烧蜂、驱赶野生动物。在清明节上坟祭祖时,严防山林火灾发生。在烧香、烧纸点烛和燃放鞭炮前,要将坟墓周围茅草杂柴清理干净,并做到人离火灭。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报告当地村组负责人或拨打当地乡镇防火值班电话等。(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