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请家长评价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2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就家长担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及法治副校长朱宇、法治辅导员刘成明及肖坝社区主任何晓燕一同走进学校,走进食堂,实地查看、了解了食堂食品从采购——验(收)货——储存——清洗——烹调——留样——上餐桌的全过程。

参观结束后,家长们对学校食堂规范的管理、食材的新鲜、公开透明的操作非常满意,对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不再担忧,对食堂工作放心。

张时雨家长:今天我代表一年级家长去外国语小学实地参观食堂,为我当初感到满意。希望学校成为宝妈们心目中的良心行业。

向颢然家长:今天代表市公安局邀请社区和部分家长代表对外小食堂进行了检查,从食材到成品,从进货渠道到每日存样,从日常管理到台账都进行了检查,我们外国语小学食堂管理规范安全,请大家放心。

金逸轩家长:作为外小的家长,我很庆幸当初的选择,现在也很满意。第一:食堂绝不外包!第二:老师和学生吃的是一样的食物。第三:学校很谦虚,很尽责,能积极解决家长所提出来的问题。此次代表家长去学校参观,圆满完成了大家交代的任务,谢谢大家的信任。

刘雨琪家长:今天我们和家委会成员一起参观了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食堂,从操作间、蒸饭间、消毒间、杂物间到监控室、食堂大厅,给我们留下的感觉干净、整洁、卫生。学校提供的食品是能够让孩子吃的舒心,让我们家长放心的。无论是餐具的消毒、菜品的清洗,还是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食堂内的环境卫生,库房的通风等,都是符合卫生标准的。在保证食品菜品每天新鲜的基础上,还每天公布菜谱, 不一样的菜品,让孩子们吃得开心放心。每天菜饭样品保存48小时用于备查。看到外国语小学的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操作规范,能够让家长们放心。我作为外国语小学法治副校长,同时又是该校学生的家长,感到非常的欣慰。此次学校组织家长们参观食堂并不是温江七中事件产生的效应,据我了解,学校建校15年以来始终坚持随时不定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卫生,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力量,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葛雯钰家长:今天外小组织家长代表们实地探访了学校食堂消毒间、操作间、清洁间、烹饪间、餐厅等区域,详细了解学校在食堂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采取的措施和落实的制度。参观完后,家长们与校领导对学校食堂在食品卫生方面进行了讨论,更进一步完善了食堂以后的监管工作。学校对学生们科学就餐、营养搭配、干净卫生等方面的工作很落实,让我们家长们都踏实放心了!

刘婷婷家长:昨天看了成都七中学生食堂发霉过期食品的新闻确实也比较担心自己孩子在学校的食品安全,今天参观了外小的食堂后自己悬着的心也算是放下了。学校当天采购的鸡和猪肉,蔬菜都很新鲜,品质是能得到保证。

把孩子放在学校我们放心的,我们相信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学校也明确表态随时欢迎家长们到校参观监督,说明外小的食堂是经得起检验的。

赵晨钰妈妈:今天有幸到外小的食堂参观,首先食堂没有外包,老师与学生同吃;食堂各个区域分工明确,而且安装有摄像头,摄像头是联网的,连接着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等级为A;所有食堂工作人员都带有口罩和帽子;所有的蔬菜、肉类都是当日采购,当日食用,并且饭菜都有留样,保留48小时;对于剩菜、剩饭全部倒掉。对于我们家长所关心的问题比如食品源头的安全,像鸡蛋,后勤主任做了明确解说,会定期的去供应商处检查,但我们更希望的是这些能有家长的参与,校方也明确表示欢迎家长参与进来;家长提出操作间的案板使用时间太长,容易滋生细菌,还有钢丝球尽量少用,校方表示会定期更换案板,细节方面以后也会特别注意。

当日下午,学校紧急召开了学校所有供货商的会议。会上校长胡继萍再次强调:1.所有供货商要做有良心的商家。要严把供货关,验收关,保证食材进货渠道规范可靠;2.要把每一次的送货都当作是为自己的孩子、亲人提供来对待,确保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乐山市外国语小学表示,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家长放心、安心。并郑重承诺如下:第一:食堂由学校直接管理,绝不外包或承包。第二:所有蔬菜、肉类当日采购当日食用,进货渠道正规,选材优质。第三:加工程序规范,明厨亮灶。第四:教职工、学生饭菜同锅。(杨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