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多措并举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15 10:2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以来乐山市计算机学校都将安全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细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日,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志明校长一行深入学校食堂操作间,对红案、白案、初加工、库房以及食品留样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检查,认真仔细查阅进出入库台账、索票索证资料、留样记录等材料,重点了解了当日食谱所采购的原材料进货渠道和验收等情况。通过检查,各方面都达到食品安全要求,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此前,乐山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祥所长一行,对学校食堂经营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开展了详细的检查。学校对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规范的管理工作受到肯定,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考核为A等。

早在春季开学之初,学校就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旨在迎接全体师生回到安全和谐的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后勤管理和服务质量,连续多年被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A级食堂,真正让全体学生吃得安心,学得放心。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按照习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学校食堂落实校长责任制,成立了综合管理科、采购委员会、伙食管理委员会和膳食委员会,实施精细化管理和监督,狠抓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并积极配合卫生、食药部门开展自查和督查。干净的操作间,成熟的工作流程,细致的检验关口,严格的安全制度,严谨的管理团队,让学校做到了“优服务,零侵害”,确保食堂食品安全,让师生吃得放心,让家长和社会满意。

学校后勤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为了更好的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坚持进行“精细化管理培训”,每学期组织后勤全体员工开展学习,旨在让全体后勤人员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等各项工作内容,在确保食堂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做“细”、做“实”、做“精”工作,不断修订完善后勤各项规章制度,将每个岗位的工作流程、每个人员的工作范畴等不断细化,通过主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提高师生的满意度,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后勤全体员工通过学习、交流、反思,提升了思想境界,让后勤食堂管理工作不断创新高。

学校采用集体就餐模式,师生一同就餐,并深入开展“文明就餐”活动,做到餐餐有考核,天天有评比,周周有奖励,不断提高师生节约意识,在文明就餐活动中获奖班级达到90%。为促进学生与食堂员工的沟通,提升学生对食堂的满意度,确保“文明餐桌”活动做的更有特色,学校每期还组织学生会干部走进食堂,了解食堂及饭菜的制作流程;后勤坚持每月召开学生生活对话会,由后勤处主任将各系、各班“文明就餐”情况向全校100多名生活委员进行总结,并指出个别班级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办法。生活委员们通过认真聆听,并进行经验交流,取长补短,让“文明就餐”活动开展得更好,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