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召开新学年教学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3-07 14:0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6日,乐山师院召开新学年教学工作会。校长王辉、副校长李朝晖,教务处、人事处、科技与学科建设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相关部门就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安排了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项目建设与评估、实验室安全等工作;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解读了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与举措;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师范专业认证、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建设、教学经费的使用与管理、教学常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朝晖就各部门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和强调,要求各教学院要紧密围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教育厅对高校绩效考核指标等,认真制定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对照年度教学工作重点抓好落实,推进教学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最后,王辉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指出,要切实转变理念,坚持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强化服务学生意识;要抓好新时代教学工作的若干推进支点,即教育技术现代化、以课程改革为基础的培养方案和评价体系、师资力量及资源统筹等;同时要注意防范教学工作的陷阱并补齐短板。(谢延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