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9-02-28 11:0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教学工作,让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2019年2月25日,乐师附小召开了以“以评价为支点,撬动课堂教学变革”为主题的全体教研组长会议。

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张平副校长主持。张平肯定了教研组的各项工作成效,指出教研组长在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中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分析了目前学校的教研工作现状,总结了上阶段各教研组开展工作的情况;同时要求各教研组长结合工作的发展趋势以及学校现状制定符合本组实际的教研工作计划,希望各教研组长要切实组织好本组各年龄段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活动,促进教师发展。

接着,还对本学期各学科活动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把学科活动“做实、做细”的要求,针对本学期的特色校本课程开发、学科素养测试、教师活动、学生学科活动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要求把学科活动落实,真正让各科活动成为促进学生发展的有效平台。

最后,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学科评价体系的改革作了详细解读,大家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校长指出,从本期开始,要把单一的考试转变为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的全面评价,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而且要发现和发展学生多方面的综合素养,帮助学生全面认识自我,建立自信。各教研组要引导老师们结合各学科情况,将活动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齐抓并举,引领和鼓励学生的学习行为和教师的教学行为,从多方面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会议上,各教研组长纷纷踊跃发言,为学校教学工作献计献策。他们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各教研组明确了新学期教研工作的重点,同时表示将认真执行学校的工作安排,担起责任,引领教研组主动发展,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和学校的持续发展。(夏冬梅 彭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