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召开2019年春季语文组开学教研会

www.scol.com.cn (2019-02-27 11:1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9年2月25日下午,乐山市外国语小学语文教研组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此次会议中,教研组组长雷丽老师组织全体语文老师学习了本学期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本学期工作计划是在总结上期语文教研组工作基础上,结合本学期实际而拟定的。雷丽老师从作业批阅、常态读写及学科活动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语文教学常规提出“两个规范”:老师批改作业要规范;学生书写及修改作业要规范。在常态读写方面,语文老师不仅要用好写字课的时间,常态语文课也要对学生进行读写指导。三在学科活动上,各年级备课组要精心组织,且要通过活动来激发学生对语文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

本学期将继续进行书写比赛及作业展评活动。课外阅读进课堂,本学期将继续开展书香班级的评比活动,对此,雷丽老师提出四个要求:一、关注学生课外读物的质量是前提;二、保证学生每天有静心阅读的时间;三、老师要以身示范;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在期末情景测试中,要涉及推荐书目内容。

本学期的教研活动将着力于新教师队伍的建设,重视对新教师的磨炼,培养新教师独立承担学科教学工作的能力。每月一课,每课不同类型。同时,雷丽老师对围观教研、继续深化提升情境式综合性测试以及四至六年级的迎接市统考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年之际在于春,语文教研组将以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为目标,抓好教学常规工作,通过规范的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来提升新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使我校语文学科教学质量再上台阶。(邹馨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