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乐山外国语学校新学期全校教师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2-21 12:4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惠风和畅,春暖花开,2019年2月18日15时,乐山外国语学校全校教师大会在小学阶梯教室举行,校长欧建设发表了题为“端正作风、纯洁校风、改进方法、提升质量”的2019年上期工作目标专题讲座,学校全体教师参会认真聆听、专注学习了此次会议精神。

回顾过往

首先,欧校长满怀激情地回顾了乐山外国语学校在上一学年取得的傲人成绩。他提到,该校多年来以严格的管理、优良的校风、扎实的教育、出类拔萃的成绩,倍受学生、家长和社会赞誉。2018年初、高中教学质量突出,学生在各项学科竞赛、考试中独占鳌头,教师在各级比赛中屡获佳绩,学校在各类教育评审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不凡的教育成效成就了乐山外国语学校强有力的品牌号召力,寒假期间很多学生主动转学来乐山外国语学校。同时,在学校领导的统筹安排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有序推进下,上学期期末年会也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都感受到了成员们对学校的拳拳之心,成员之间精诚团结的强大凝聚力。

专注学习

接着,欧校长提到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长远发展的根本,如何在各学科改革大潮中站稳阵脚、力争上游是亟需解决的问题。此外,在乐山教育市场外地实力品牌不断涌入的挑战中,如何确保乐山外国语学校办学成效,也对新一学期教育办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此,欧校长以“端正作风、纯洁校风、改进方法、提升质量”的总体目标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全校教师应从“纪律严、工作实、业务精、业绩佳”方向着眼端正作风,从“文明和谐、蓬勃向上、纪律严明、学风浓厚、整洁干净”方面着手纯洁校风。改进方法时,一方面以人文本,热爱学生、尊重生命、平等交流,学会欣赏、敬畏、保护生命,成就幸福的生命体,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一方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增强学生自学能力,课堂教学先学后讲当堂训练,引入现代科技平板电脑等媒介改进教学手段,提高科研能力编写校本教材,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欧校长强调,只有从“全面提升学生素养、全面提升文化成绩”的落脚点出发,才能培育出有理性、有德行、好学习、守纪律、爱整洁的学生,才能实现我校初中特优生、优生比例、各科名次、教科所综合评估,高中特优生、重本上线人数、本科上线人数、各科均分的教学质量指标,进一步提升初、高中教育质量。

新学年工作目标

作为乐山市教育的中流砥柱,乐山外国语学校全体教师将继续在学校和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莘莘学子将继续在教师们的引导和教育下奋力拼搏、迎接挑战,乐山外国语学校必能再创新辉煌!(行政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