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防拐知识进课堂

www.scol.com.cn (2018-12-25 13:2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三年级5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长进课堂”课。上课的这位“老师”是班里一位同学的妈妈,真正职业是人民警察。

这位“家长老师”为了这次课,认真准备了精美的授课PPT,将小学生防拐知识分为:上学篇、在校篇、在家篇、户外篇,借助身边真实例子,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又非常实用的安全知识讲座。孩子们在笑声中既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又掌握自我保护方法。

乐师附小一直有“家长进课堂”的传统,请家长走进课堂,讲一讲自己熟知或从事的行业,对于扩展孩子们的视野,提高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班主任刘老师表示以后班级还会继续延续这个传统,让更多家长带着其它新的内容相继走进课堂与孩子们分享更多有趣有用的课外知识,助力孩子们成长。(刘娟、王颖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