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举办民族团结联欢晚会共庆彝历新年

www.scol.com.cn (2018-11-21 10:4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寒风冷扑面,雨雪铺银装,彝家人欢庆,坨坨肉飘香。每年十一月,迎来彝家人的传统节日——彝族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彝家学子也张果着“过年”了。

11月20日晚上7点,在“年夜饭”后,大家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洋溢着民族团结进步气息的联欢晚会,共庆彝历新年。

乐山市民宗局、市教育局领导暨相关人员,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书记、分管学生副主任、综合干事、团委干事、专职辅导员,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全体留学生、服务学生等上千人参加了联欢。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在晚会上对莅临晚会的各位领导、来宾、以及少数民族的青年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慰问。

镁光灯下,一派绚丽景象。乐起舞动,晚会上热情洋溢的异域风情舞揭开了神秘面纱。《阿爸阿妈》的民歌联唱赢得满堂喝彩;帅气小伙用富有磁性的厚重嗓音唱出了别具一格的彝族风情;流畅跃动的民族舞,将观众置身于遥远的大好河山间;同学们唱响了热情欢快的《过年》,嘹亮的歌声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意犹未尽,“点起了”几堆仿真“火堆”,围着“火堆”跳起了欢快的达体舞。同学们手拉着手,围成圆圈忘情欢舞,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用欢快的舞蹈跳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蹇路表示,我们要继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把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年年抓十一月,十一月促全年。我们还要不断尝试建立民族团结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民族团结教育的成果,把我院民族团结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创造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美好的明天!

当日下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还举行了民族教育工作座谈会,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民族团结。

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紧扣民族团结进步的主题畅所欲言。市民宗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学院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希望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能及时把各位领导的问候和本次座谈会精神传达给全院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希望全体学生秉承“诚信、笃志、求真、创新”的校训,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遵章守纪,刻苦学习,为建设繁荣美丽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请各系针对本系少数民族学生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经常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并积极解决好少数民族学生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目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有少数民族学生共计977名,其中彝族学生约占70%。自建院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习惯,学院从人、财、物等方面大力支持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并提供各方面的便利条件,确保少数民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本月院内助学金评审,全院共评出特困学生192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06人,占全院特困学生的5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