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开展校园“防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9 10:3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和市教育局《乐山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欺凌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乐山二中于近日开展了系列校园“防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该校高度重视校园“防欺凌”工作,坚持将其作为学校德育安全常态化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抓紧抓好。在建立健全学生信息员队伍的基础上,建立了值班干部、政教科、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学校保安协调配合、实行全时段校园区域全覆盖的防范管理机制。在此机制下,该校结合自身实际,按上上级安排和部署,适时开展校园“防欺凌”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本次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始前,该校专门召开干部和班主任会研究部署,并在教职工大会上进行了宣传和动员。首先,通过学校政教科宣讲、学生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调查问卷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展开宣传。

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期间,该校值班干部、政教科和保安根据自己的职责,加强了对校园的巡查和管理,全面观察、了解和掌握学生在校期间的日常行为,班主任和教师加强对班级课堂学生学习情况特别是学生精神和心理状态的观察和了解,政教科还定期回看校园监控录像,及时发现学生中欺凌事件的苗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对防止专校园“防欺凌”事件的发生,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起到了促进作用。(程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