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国语小学赴峨边二小开展支教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4 11:0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12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体育老师梁志雄和英语老师帅文莉,经过精心准备,到峨边彝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开展支教工作。

梁志雄老师首先为该校体育老师上了一节示范课——学跳绳,所教学生是五年级的学生。学生在老师响亮的口令声中迅速集队集合。梁老师先训练学生单人“双脚跳绳”和“单脚跳绳”,继而又教给学生“花式跳绳”的方法和“双人跳绳”的技巧。学生在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中学习了各种跳绳的技能,课堂学习效率高,为峨边二小的体育老师献上一节精彩的体育课。

帅文莉老师送去的英语课是三年级起点四年级上册的内容。帅老师针对峨边二小学生英语课时少的情况,设计出了与学生实际情况的教学目标,即通过三种形式三次复现课文的主要句型,三种形式不一,均指向同一个教学内容。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反复操练主要句型,词不离句,句不离段,而且形式图文并茂,生趣盎然,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学完了这篇课文。

课后,两位老师分别在该校体育教研组和英语教研组上作了专题交流,结合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及教学效果与该校老师进行了讨论。峨边二小的老师对两位老师所上的课给予了高度赞扬,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课教学目标预设适当,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堂学习轻松,给峨边二小的老师送去了高质量的课堂教学示范。

最后,峨边二小与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就接下来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峨边二小希望外小的骨干老师经常到校献课指导,希望两校开展教学教研互动活动,教学资源共享等相关事宜,使支教工作落到实处。(帅文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