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教师学习“游戏音乐,共进成长”

www.scol.com.cn (2018-11-08 10:4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只有走近孩子,才能读懂孩子,只有读懂了孩子,才能更好地走近孩子!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成为教育孩子的活水源头。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6位老师到成都参加了“幼儿园戏剧与音乐教学游戏化研讨会”。戏剧,作为一项融文学、音乐、美术、表演、舞蹈于一体综合艺术形式,能充分调动幼儿的参与、感知和表达的愿望,让幼儿主动学习和发展。本次活动就通过优质课和专题讲座形式,让教师感知如何引导幼儿学会用心灵去感受和发现美,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和创造美。

陈静奋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捏面人》、《妈妈我要亲亲你》和《风儿》这三个精彩的音乐歌唱活动。她提出歌唱不仅仅是唱歌,歌唱是文字与旋律的整合通过嗓音动作来进行的一种艺术表现,在其中我们需要关注各种和谐的因素,在这些因素的碰撞中共同成长,并带来讲座《歌唱游戏化的多维解析》. 易娟老师为大家带来的大班戏剧游戏《野兽国》让孩子能根据故事情境的线索进行大胆想象,尝试用肢体、语言创造性地表现剧情,通过主题讨论、即兴扮演等形式,初步感受戏剧游戏中所蕴含的“接纳与宽容”的象征意义,并带来讲座《用戏剧搭建儿童主动学习的桥梁》. 周洁老师为我们带来的《舞林大会》、《快乐的小青蛙》和《大力水手》三节奏乐活动,在奏乐活动中,教师把握幼儿的兴趣、发展需要、节奏、动作能力、使用乐器能力等特点,教师努力创设幼儿喜欢的情景,让幼儿做能做的事情,并带来讲座《从游戏化韵律活动到游戏化奏乐活动的尝试》. 谭杰老师为我们带来的音乐游戏《灯神歌》通过儿歌、念咒语、肢体动作、创编歌词等多种形式让幼儿感受歌唱游戏的乐趣。鞠瑞云老师带来的绘本欣赏《花娘谷》感受春花烂漫的江南和桃红杏粉的中国水墨之美,萌发幼儿对美的向往。江阴市实验幼儿园陈晓萍园长互动体验讲座:《音乐在儿童戏剧中的巧妙运用》. 音乐教学鬼才陈湘江为我们带来的律动活动《狐狸和小鸡》、《蛀虫来了》和《毛毛虫变蝴蝶》让孩子感受音乐的情绪变化,体验师幼、同伴间共同游戏的快乐,并带来讲座《幼儿园律动怎么玩——流程分析》. 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卓娅教师带来的互动体验讲座:教育戏剧与幼儿音乐教学游戏化研究。

真听,真看,真学习,这样的学习模式对于我们每一位一线教师都是受益匪浅。专家们对于课程的设计打破传统的模式,另辟蹊径,让大家茅塞顿开;临场的回应技巧更是让我们见识了他们独特的个人魅力。学无止境,学以致用,让我们带着对教育的初心,做出更好的成绩!(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