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传达贯彻乐山教育发展大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5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20日下午,乐师附小114名教师在讲学厅集中,在乐师附小党总支的组织下,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党总支书记、校长罗羿再次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乐山市教育发展大会的精神和内容进行了传达。

罗羿指出,附小教师要结合乐山教育和学校教学的现状,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去准确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去认真学习和不折不扣地贯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乐山教育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去思考如何把学校教育的发展尽快融入到全市的教育发展之中,科学谋划学校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罗羿强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应该把大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来。比如,作为附小教师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扭转过去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和唯帽子的痼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学生的近视率转变、学生的身体素质情况等作为对班级评价的重要指标,用更加科学的评价体系去规范教师的行为,去科学衡量教师的水平。

罗羿表示,当前国家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社会逐步树立起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作为附小教师的一员,除了倍感幸运外,更要力争作学校满意、家长欢迎、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做好老师,就是要有正确的理想信念,要有优良的道德情操,要有扎实的学识,要有满满的仁爱之心。在教育教学中,我们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孩子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让孩子们在自由闪耀的天河中尽情闪耀,让老师们在满满的收获中乐师其道。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更加公平、更加优质、人民更加满意的乐山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刘建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