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开展“老带新”教师结对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1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石。为助推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李火根校长提出青年教师“三年出成绩,五年成骨干”的要求,9月21日,乐山草堂高中开展“老带新”教师结对活动。

活动由学校教科室组织,数学李文中与杨正群、英语胡娜与霍东文、体育夏新中与钟欢、化学唐剑光与周方芳等共结成13对“老带新”。

结对活动上,李火根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四个“学会”的期望:一是学会学习,要放下身段向老教师、优秀教师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求真的工作态度,同时学会研究、学会教学新技术; 二是学会包容,老师如水,应具有海纳百川、无限包容的胸怀,包容一切学生,包容学生的一切,蹲下身子和学生心灵对话,灵魂对接,做学生的朋友,切实体现“亲其师,信其道”;三是学会细节,要重视教学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要注重教学备课、课堂组织、多媒体使用、知识组织与传授、师生互动、问题探究、解题技巧、作业评讲和学生评价等细节环节做到教学,做到教学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四是要激发学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老师教学要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激发学生去分析、探讨,调动他们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实现“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曾国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