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2018高考优秀生源自乐艺校初中毕业生

www.scol.com.cn  (2018-07-03 10:3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传出喜讯,学校2015届初中毕业生文云丰以689分的高分勇夺乐山市2018年高考理科优秀生! 已被清华大学预录取。

这是该校继去年2014届毕业生在高考中星光耀眼:程玉霞获得乐山市高考文科优秀生!张晓钰被清华大学录取!还有2011届毕业生宋易知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攻读直博生后。

据了解,初中时的文云丰,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少年。入学时仅获得一等奖学金,成绩并不是最拔尖的。经过班主任王明芝老师和所有任课教师的精心点拨,他慢慢成长并脱颖而出,稳居年级榜首。

学习上,良好的习惯让他获得了“常胜将军”的称号。一是早,每科他总是自学在前,老师上课前,他就已经对本堂课的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课堂上该关注什么,了然于胸;二是专注,课堂上的文云丰倾注了百分之百的专注度,认真做每一科的笔记,专注每一道错题;三是勤思好问,遇到问题,他总喜欢刨根问底,问个“水落石出”;四是善于总结,注重学习方法的提炼。

生活中的文云丰体贴,懂事,孝顺,深得老师和家长的赞誉。课余时间,文云丰能够跟同学们打成一片,是同学们心目中的“不高冷的学霸”。他喜欢游泳,跑步,习跆拳道。在他看来这些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帮助他释放学习带来的压力。他还能做一手好菜,每次学校组织的基地实践活动,他总能大展身手。

去年乐山市高考文科优秀生和今年乐山市高考理科优秀生,均源自乐山艺术实验学校,足以证明学校在培养优秀学子方面的综合实力,获得“向高中输送优质生源奖”称号实至名归。

学校初中部在优生的培养上注重两个意识和两种能力:精英意识——懂感恩、有修养、善良、纯洁,不仅要高分更要高能。名校意识——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存高远,增强考取清华北大等名校的意识。自学能力——勤于思考,善于钻研,掌握一定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综合能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懂得一定的艺术欣赏知识,陶冶情操。(乐艺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