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沙湾小学情系彝区送温暖

www.scol.com.cn  (2018-05-30 10:4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按照乐山市教育局与凉山州美姑县教育局对口帮扶计划,乐山市沙湾小学校长徐育刚与即将到彝区支教的田老师一行来到美姑县洛莫依达乡中心校。

去的路上一路颠簸,途径四川宜宾、云南昭通,历经九个小时。这一天,天空晴朗,似乎预示着这次双方的合作将一切顺利。

进入校园,好奇的彝区孩子,睁着明亮的大眼睛看着客人。校园里,有一幢有12间教室、两层的教学楼,有一幢两层的学生宿舍,还有刚刚修建好的几间平房。大家来到会议室,这是怎样的会议室呢?仅有几张办公桌而已。学校没有一间功能室,连校长都没有专门的办公室。一间平房,里面仅有学生时代的上下床,同时担负着教师办公、就餐、住宿的功能。学生们在简陋的运动场上拍篮球;在两张缺胳膊少腿的乒乓球台上打乒乓球;吃饭时,他们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席地而坐。

尽管临行前有了一些思想准备,但看到眼前的一切,田老师仍感到有些心凉。全乡仅有的乡政府的几间办公室、卫生院的几间病房,和学校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田老师想想自己即将在这样的环境里,和这些孩子们一起生活,内心产生了一丝退意、悔意,但想到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内心又重新燃起了义不容辞的责任感。

因为临近六一,徐育刚一行为洛莫依达乡中心校的600多名孩子带去了价值3000元的文化、生活用品。徐育刚一行受到了洛莫依达乡中心校老师们的热情欢迎。(田观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