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沙湾小学文学社荣膺“全国第一家”创作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5-21 10:0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5月16日,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小学“沫水少年文学社”收到牌匾,该社被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授予《少年诗刊》“全国第一家”创作基地。

此前,该社刚刚在意林杂志社、意林全国中小学知名文学社联盟组织开展的全国中小学文学社团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此次评选共评出了38家优秀文学社,其中小学文学社仅6家,“沫水少年文学社”荣幸地成为其中的六分之一。

据了解,“沫水少年文学社”成立于2009年,经过全校师生几年的共同努力,文学社已跻身全国著名文学社行列。荣膺“全国校园文学活动先进单位”“意林青少年作家培养基地”“意林优秀作文示范基地”“意林绿色文化教育基地”。文学社荣膺“全国十佳文学社团”“全国校园文学示范社团”,已首批加入“四川省校园文学社团联盟”和“意林中国知名中小学文学社联盟”。面向全国发行的《语文报》《学习周报》《意林图解作文》《马小跳酷作文》先后专版推介了该社,众多国家、省、市级媒体也相继报道了该社。

该社学生已在《经典作文》《同步作文》《语文报》《少年儿童故事报》《作文评点报》《作文评改报》《意林图解作文》《马小跳酷作文》等各级书刊、媒体发表数百篇作品。该社学生还有数百篇作品在包括“冰心杯”等大赛中获奖。2014年,该社一名学生、两名老师被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评为优秀社员和指导老师。

该校校长徐育刚于2016、2017年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校园文学活动模范校长”。该社文学社总导师为全国校园文学十佳导师,全国校园文学模范导师,十余本国家级小学生作文教辅书编著者,乐山作协2015年度优秀会员,沙湾区地方文学季刊《沫若风》执行主编。(段立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