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数学文化周”引领孩子们遨游

www.scol.com.cn  (2017-11-22 10:5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前不久,乐师附小迎来了这学期的一个特殊的日子,数学文化周开始啦!瞧,阶梯教室里,小精灵们各个全神贯注,沉着冷静!他们快速的转动思维,让一个个表格、一个个数字,跟随灵动的旋律得出答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气氛如此热烈?原来是孩子们正在进行各项有趣的数学竞赛。

这学期的数学文化周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充满趣味的数学活动。通过各种活动,激发了全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学生感受到了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让孩子在参与活动中启迪思维,展示自己的智慧,享受童年的乐趣。今年的数学文化周一年级是计算竞赛,二至六年级是思维竞赛。一至六年级所有的孩子都乐此不彼,遨游在趣味数学的海洋中。最后,学校还给在比赛中胜出的孩子颁发了奖状。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发展了学生数学思维,也促使了数学教师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引导,积极践行小学数学课程改革,开展教育教学实践探索,构建并丰富具有乐师附小的数学课程文化。(白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