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幼师国培教师工作坊线下面训活动精彩纷呈

www.scol.com.cn  (2017-11-14 11:0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8日至10日,乐山市2016幼师国培教师工作坊线下面训活动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告别了传统单一的授课模式,除了有专家引领、经验教师的精彩分享,还增加了大量的现场实践时间。国培教师们活学活用,把理论即时转换为教学实践,并以现场教学活动的方式立即呈现。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团队为大家分享了诸多教育教学及管理实践经验:园长王炜娟分享了《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建构与实施》;教科室主任毛霞分享了《幼儿园园本教研》;经验教师王静分享了《幼儿园早期阅读活动组织与实施》;骨干教师戈文丽分享了《教育科研探讨——问卷调查》;骨干教师曹思瑶分享了《共话“数学”——关于数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

理论遇到实践,撞击出机智的火花。国培教师们即学即用,现场磨课,说课,再次打磨,并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即时呈现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总结研讨,大大提升了培训学习的效果。

现场展示了语言、科学、音乐三大领域的教学活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教师叶菲、曹思瑶、杨怡佳分别展示了语言活动《花园迷宫》、科学活动《有趣的“0”》、音乐活动《外星密码》。

国培老师们也纷纷呈现各自磨课成果:市中区城北幼儿园朱春艳老师分享了中班语言活动《奇怪的蛋》;金口河新村幼儿园杨山丁老师分享了大班数学活动《羊村长的生日蛋糕》;市中区大风车幼儿园朱雪娇老师分享了中班音乐活动《金色的太阳》。休息间隙,机幼教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有趣的互动小游戏。

整个培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有效的提高了国培教师们的学习兴趣,深受老师们的好评。(何馨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