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科所小学、幼儿园中心教研组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0 17:2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2015年小学、幼儿园中心教研组成立暨第一次研讨会在乐师附小阶梯教室隆重召开。市教科所陈出所长、林宾副所长、各学科教研员以及来自全市部分学校的学科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由乐山市教科所小学数学教研员李雪梅老师主持。乐师附小校长罗羿表示,学科中心教研组的成立,是一件促进专业引领的大好事,相信在市教科所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一定会发挥很好的作用。乐山市教科所陈出所长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学科中心教研组”:学科中心组就是以教研员为核心,以教学研究为核心,以服务教师,服务教学质量为目的的组织。中心组应该成为学术交流的中心;教学的指挥中心;质量提升的保障;共享指挥的平台。并提出了“中心教研组的工作方式”:学科教研会、专题教研会、成员之间的上网交流、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等,涉及的主要内容应该是对课标、教材的研究、进行理论学习、学科的规划研究、考试学科的抽考布局等。希望中心组成员一定要顾全大局、具有服务意识、科学精神和奉献精神,为乐山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总结了2015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做了布置。林宾指出,乐山市教科所小学、幼儿园学科中心教研组应着眼以研究教学品位的发展,把握好两个抓手——质量评价和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引领、参与、研究的作用,不辜负彼此的信任。

各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在教科所学科教研员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进行了单独的研讨活动。每个学科组就学科教学中的问题、怎样创新型地开展研究以及怎样科学化评价等进行了讨论。大家发言踊跃、积极开展研讨,真正展示了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的专业水平。研讨活动真正起到了“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引领”的作用,为乐山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指引了方向。

与会教师纷纷感言,成为乐山市小学、幼儿园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中心教研组的成立将对全市小学、幼儿园各科教育教学起到深远的影响。(李雪梅 张平 黄婷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