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让家长教孩子绘创意节能宣传画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09:52:3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二(1)班杨米丁同学的妈妈走进课堂,给孩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如何画节能宣传画。

米丁妈妈是一位漂亮的、优秀的美术老师,这一张新鲜、靓丽的面孔吸引了全班小朋友。在课堂上,米丁妈妈专业的知识和一些有创意的美图,深深地吸引住了每一位小朋友,他们都认真积极地投入到这一堂美术课上。

这堂课的宣传主题是“节约与环保”,米丁妈妈首先便介绍了宣传画的概念,它是以宣传,制造社会舆论和气氛为目的的绘画。其次强调了宣传画的特点,通过图画对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了宣传画的画法。接下来,米丁妈妈为了打开孩子们的思路,拓展介绍了一些浪费行为以及环保节约的知识,她还提醒孩子们画完后一定要写上制作单位和宣传语等内容。最后,米丁妈妈让小朋友们开始绘画,孩子们都很兴奋,迫不及待地拿起铅笔就开始绘画了。米丁妈妈在教室里来来回回帮助一些有困难的孩子,时间一点一点流逝,这一堂生动有趣的美术课就结束了。大部分孩子都完成了自己的宣传画,画完后还为自己的画涂上了漂亮的颜色。他们互相欣赏着这些有创意、色彩鲜艳的图画,脸上都洋溢着满意地笑容。

这一堂美术课,孩子不仅学会了画宣传画,还知道了很多环保节约的小知识。(刘建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