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民警防疫排查 15年前命案逃犯落网

2020-03-04 11:2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吕仕平)  近日,峨边彝族自治县民警在防疫排查中,发现一名15年前命案逃犯曲比某某(男,凉山籍),并将其抓获。

2月24号,峨边县公安局大堡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到辖区内开展防疫工作,核实辖区外来人员信息。在到集广村2组吉拿某某(女、彝族、雷波县人)家宣传疫情期间防护知识时,民警其户口本上面并没有其老公身份信息。吉拿某某言辞闪烁,以其老公户口非同户为由无法提供。

随后,民警通过村干部了解到,吉拿某某一家人自2014年从雷波搬迁至峨边生活。吉拿某某老公一直少与人交往,从未外出务工。民警立即联系雷波警方,请求核实吉拿某某及其家人身份信息。雷波警方很快反馈,吉拿某某的丈夫曲比某某是雷波15年前一起故意杀人案的命案逃犯,并发来一张曲比某某的照片。民警再次来到集广村走访调查、细心求证,通过比对证实了与吉拿某某一起生活的男子就是曲比某某。

2月27日上午,民警对曲比某某实施抓捕。曲比某某对民警的再次到来有所警觉,发觉不对后迅速向山林中逃窜,并试图负隅顽抗,抓捕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曲比某某交代他2005年时在雷波县八寨乡与人发生冲突,将对方打死后潜逃。这些年从不以真实身份示人,一直躲躲藏藏,直到公安机关将他抓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