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供电公司开展防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2-27 15:2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当前正值迎峰度冬关键时期,电网又将面临雨雪冰冻灾害考验,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12月26日,国网沐川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次防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调控分中心、运检、营销、综合管理部及相关班组人员共计39人次参与了此次演练。

利店变电站模拟倒闸操作

此次演练以35千伏利沐线63号至64号杆线路覆冰过重断线及10千伏幸干线38号至51号杆线路覆冰过重,线路可能存在断线危险等两个课题开展。为使演练尽可能真实,本次演练的课题,只有指挥长、副指挥长、安监部主任事前知晓,演练前30分钟才向有关部门、班组发布演练命令,涉及到的抢修班组均安排安监人员全过程监督,便于剖析沐川公司在应急抢修管理方面的薄弱点,不断总结提高。

“我宣布国网沐川县供电公司2018年防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现在开始。”13时58分,指挥长王元富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部门参演人员迅速进入演习状态,各就各位,快速有序奔向演练课题涉及的班组,全过程跟踪、指导、监督班组演习开展情况,收集汇总演练暴露的问题。

“35千伏利沐线线路566开关过流Ⅰ段保护动作跳闸。”14时09分,安监部副主任魏旭东一到达沐川110千伏变电站,立即对值班员下达演练任务。随即对涧溪沟值班员下达利店变电站全站失压的演练任务。

“10千伏幸干线38号至51号杆线路因冰雪堆积过重,线路可能存在断线危险,申请将10千伏幸干线7011断路器后段线路由运行转检修”

相关人员向各级汇报;现场检查设备;抢修班组巡线;现场查勘、填写事故抢修单、布置安全措施,召开开工会……

事故抢修开工会

演练中,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条不紊。调控分中心负责指挥和协调电网应急处置及恢复;线路班负责35千伏线路故障处理;沐溪供电所负责10千伏线路故障处理;客户服务中心负责及时跟用户沟通,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综合管理部负责后勤保障、车辆统筹安排。在应急处置过程中,沐川公司快速启动应急响应,调配应急物资,完成线路覆冰断线快速抢修,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15时53分,近两个小时的演练顺利结束。指挥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演练流程清晰、部门协调配合,应急处置及时,充分检验了公司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通过本次演练,也暴露出了通讯设备配备不足、维护不力;应急信息报送流程不清晰;抢修人员现场工器具配置不全等问题,公司要求各部门针对提出的问题分析总结,提出改进措施。同时,该公司还提出在2019年不定期组织开展无脚本演练,不断增加员工应急抢修意识,完善应急流程,提高抢修能力。 (成志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