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影响住户 部门督促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8-18 12:43: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去年8月至9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川督察期间,接到群众反映:“乐山市肖坝路623号莱茵水岸‘捞的乐火锅店’的油烟、噪声扰民严重。”接件后,市城管局会同市环保局、市中区政府赓即启动办理程序。时隔一年,该案件的办理成效如何?8月14日,记者赴中心城区肖坝路“捞的乐”进行实地采访。

火锅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油烟净化设备

案件追踪火锅店气味噪音影响楼上住户

据查,群众反映的“捞的乐”火锅店位于中心城区肖坝片区莱茵水岸商住项目楼下,于2017年3月与相关公司签订商铺租赁合同,分别于2017年5月8日、2017年6月6日办理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2017年5月9日完善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手续。

相关部门在去年案件办理时的现场调查中核实,该火锅店证照齐全,属合法经营。该店已安装合格的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使用,因火锅味道处理不到位,排放气体中尚有一定火锅味道,造成对楼上住户的影响。其经营过程中因门口摆放音箱播放音乐,排气扇、油烟设备在运转时产生振动共鸣声和消费者的喧闹声,造成了对楼上住户的噪声干扰。

整改情况多措并举治理噪音及火锅异味

8月14日,记者来到该火锅店查看整改情况。公司经理曾勇军介绍,该店已经按照相关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拆除了音响、封闭了排气扇孔、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请勿高声喧哗”标语、取消了店员每天早上和下午跳操,防止噪声影响小区住户。加固了油烟净化器出风口管道,并在出风管道内安装无极UV灯管祛除火锅味道,在出风口安装活性炭吸附火锅味道,用来降低排放气体中的火锅味道。“在去年8月底之前,各项整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在今后的经营中,我们也将按照相关环保要求,搞好经营管理。”曾勇军说。

整改成效如何?居住在餐饮店楼上的居民赵艳明说:“经过整改,火锅异味有明显改善。噪音也小了,减少了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如何做好长效监管?市城管局肖坝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年森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该火锅店的回头看,加强监管,督促经营业主按照环保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为居民打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